最近有感

到這個年紀,每次看/聽到誰誰誰要結婚心裡不免感慨,
「啥時要換你結婚啊」這類的話題是我永遠無法參與的。
這種時候,我即使有伴也像單身一樣,自動在這個話題裡隱匿了。

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愧疚感

說到很多同志在面對家人時,是帶有愧疚感的。
因為自己無法達到父母的期待:結婚、生子、組織家庭blahblahblah...
「我可以因為無法達成期待而感到歉疚,但是我無法因為我的同志身分向父母說抱歉。」

許多同志在「達成父母期待」和「做自己」之間擺盪,
而這兩者是不可兼得的。
達成父母期待可能失去自己;而做自己則可能傷了父母的心,讓自己成為不孝子/女。

我才發現,大概是母親對我沒有什麼期待(也許有,但被我忽略了),
一直以來我都是堅持做自己,甚至也做好「若你不能接受,那你就準備失去我吧。」的心理準備,我真是個偏激的不孝女。

不過我也絲毫無悔意就是了,畢竟人生是自己的啊(真是愈講愈不孝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踢,孬踢,愛狗的孬踢,不敢出櫃愛狗的孬踢。 這個網誌就是我不敢出櫃的最佳證明, 裡面沒什麼,都是些垃圾和廢話,還有一點都不嘴炮的嘴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