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感

到這個年紀,每次看/聽到誰誰誰要結婚心裡不免感慨,
「啥時要換你結婚啊」這類的話題是我永遠無法參與的。
這種時候,我即使有伴也像單身一樣,自動在這個話題裡隱匿了。

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是你們逼我融入同志教育的



今天學生問:老師,為什麼女生只能跟男生結婚?為什麼女生不能跟女生結婚?
我:欸?你問的很好喔!在很多歐洲國家,或是美國的幾個州,他們是可以女生跟女生結婚、男生跟男生結婚的。只是在台灣目前沒有合法,不然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合法喔!

小叮噹:那女生跟女生結婚怎麼生小孩?
我:女生跟女生雖然不能透過一般懷孕的方式,但是現在科技很發達…
技安妹:人工受孕!
我:沒有錯喔!就是用人工受孕的方式生小孩,或者也可以用領養小孩的方式,這樣就有小孩啦!

濃眉帥哥:那他們的小孩在學校會不會被問「你怎麼沒有媽媽」或是「你怎麼沒有爸爸」?

我:台灣還沒有合法,所以看到人家沒有爸爸或沒有媽媽會覺得很奇怪,可是在北歐國家,像是瑞典、挪威…有聽過嗎?
學生:有!
我:這些國家的小朋友,他們從幼稚園就知道有些人有兩個爸爸,有些人有兩個媽媽,這是一點都不奇怪的事情。家庭的組成有很多種,就像我們現在有單親家庭,你們應該不會覺得很奇怪,像老師是單親家庭,但是在老師小時候,只要有人是單親家庭,別人就會說單親家庭很奇怪,小孩子會變壞。
學生:蛤~

濃眉帥哥:那這樣誰是爸爸誰是媽媽?
我:如果是兩個男生組成家庭,那兩個都是爸爸;如果是兩個女生組成的家庭,那兩個都是媽媽囉!

然後鐘響下課,學生還欲罷不能。
我只好叫他們有問題下禮拜繼續問,不然就下課來找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踢,孬踢,愛狗的孬踢,不敢出櫃愛狗的孬踢。 這個網誌就是我不敢出櫃的最佳證明, 裡面沒什麼,都是些垃圾和廢話,還有一點都不嘴炮的嘴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