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感

到這個年紀,每次看/聽到誰誰誰要結婚心裡不免感慨,
「啥時要換你結婚啊」這類的話題是我永遠無法參與的。
這種時候,我即使有伴也像單身一樣,自動在這個話題裡隱匿了。

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小事 vs. 大事

從前,看著弟弟交女友、帶回家正名、得到家人的眷顧,總是自己暗自神傷。

(例如:
某年小阿姨送我和弟弟一人一個紀念品,後來又多給弟弟一個,說是要給他女友的。
當時我也有女友,不過不敢讓家人知道,只能看著家人對弟弟女友的眷顧,又羨慕又感傷。
我不是貪圖那些紀念品什麼的,只是兩相對比之下,自己顯得心酸多了。)

即使當時已向母親出櫃,但母親想必還是入櫃的狀態吧。

大約五、六年後,母親漸能接受她女兒的性傾向,也向她的姊妹,也就是我的阿姨們透露這些訊息,那些讓我心酸的差別待遇也有了變化。

譬如說,女友來我家住了四天,臨走前向我媽說了不好意思打擾這麼久謝謝照顧之類的、長輩聽了應該不會不高興的話,
換來我媽『唉呀,你這麼說就太見外了!』的回應。

又譬如說,連假的家族旅遊,母親當面問女友『要不要一起去?』,
事後聽女友說,連我阿姨也問過她一樣的問題。

這些對異性戀伴侶來說,微不足道的小事,對我來說卻是得到認可的、可視為里程碑的大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雖然我是異性戀,但我也有很多同性戀的朋友
    要加油喔!!!不要太在乎那些殘忍冥頑不靈的眼光
    要一直幸福下去:)

    回覆刪除

熱門文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踢,孬踢,愛狗的孬踢,不敢出櫃愛狗的孬踢。 這個網誌就是我不敢出櫃的最佳證明, 裡面沒什麼,都是些垃圾和廢話,還有一點都不嘴炮的嘴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