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感

到這個年紀,每次看/聽到誰誰誰要結婚心裡不免感慨,
「啥時要換你結婚啊」這類的話題是我永遠無法參與的。
這種時候,我即使有伴也像單身一樣,自動在這個話題裡隱匿了。

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我不是壞榜樣【2008.5.12】

『你這個姊姊做了壞榜樣、壞模範。』
『跟你一樣的問題...』


小表弟蒙上同志疑雲,詳情不清楚,只知道舅舅、舅媽和他談過,
而他最後則是發了簡訊向告密者導師道歉,說自己知道錯了。





『舅舅、舅媽還有你表妹可以體諒他們的心情,而我卻只能一個人面對。』
因為弟弟非但不體諒媽媽的心情,反而還站在我這個壞榜樣的姊姊這邊。
他不但不阻止姊姊,還對她說:沒關係,你還是我姊姊。



『你巴不得別人知道,你表妹也跟我說過你怪怪的。』
『我有拜託神明幫我解決我的煩惱,祂答應要幫我解決,至少已經解決你弟弟的了。』
『從小到大,都是你爸爸在盯著你,你現在這樣,你說你爸爸會不會怪我?』
『自從你爸爸過世後,你表現愈來愈明顯,怎麼會沒關係?』

搬出神明,甚至搬出父親若地下有知會責怪她。
我嘗試溝通,卻不斷被「社會亂象」、「社會問題」、「導正」等詞彙激怒。
出櫃停看聽第一章便說道:出櫃並非唯一的選擇,若會引起家庭革命則避免之。
我開始後悔當初草率的承認,自以為袒白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,
早知如此,我寧願繼續保持距離,繼續相敬如賓,
家是避風港,卻不是我的避風港。



我不是壞榜樣。
這項指控無疑是欲加之罪,太委屈。
太傷心,傷了媽媽的心,也傷了我的心,
拉開距離對彼此都好,
原本家是能讓人卸下心防放鬆的地方,現在不是了,以後也不會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踢,孬踢,愛狗的孬踢,不敢出櫃愛狗的孬踢。 這個網誌就是我不敢出櫃的最佳證明, 裡面沒什麼,都是些垃圾和廢話,還有一點都不嘴炮的嘴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