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感

到這個年紀,每次看/聽到誰誰誰要結婚心裡不免感慨,
「啥時要換你結婚啊」這類的話題是我永遠無法參與的。
這種時候,我即使有伴也像單身一樣,自動在這個話題裡隱匿了。

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我真的不是壞榜樣【2010.2.16】

這次過年我們家從事史無前例的家族旅遊兩天一夜自由行,
成員是媽媽那邊的所有表弟妹們,沒有表哥表姊因為我是長外孫女。

小表弟是家族裡最小的,目前高二。
之前有過同志疑雲,內容大概就是學校的抓粑子老師打電話給舅媽,
說小表弟的行為舉止怎樣怎樣的,
事後小表弟認了錯,傳簡訊跟老師道歉。←我也只知道這樣,畢竟舅媽們也不便透露太多吧。
(不過我不懂,為什麼得為了自己的性向跟老師道歉?)
 




這次跟他坐同一台車,又讓我想起這件事 。

疑點一、

在車上的時候,他的手機響了『米修米修~(by 小小彬)』,但他看了一眼就掛掉,
之後連兩通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。
這時候同車的另一位表弟就問:『幹嘛不接?女朋友喔?』小表弟沒有回答。
不過在他手機響時,我看了一眼他的手機,發現是個男的照片。
讓我開始注意他的舉止。

疑點二

淡水老街隨意小吃是我們的晚餐行程,此時大家分散進行。
我和我弟一起走,小表弟也跟我們,而另外四個表弟妹們則一起行動。
小表弟和另外四個因為年紀相近所以很熟,怎麼會跟著我和我弟?

疑點三

逛老街的時候,他有點悶悶不樂不太說話。
不久,他的手機又『米修米修~』,他才接了起來,語氣很兇的和對方對話,
最後撂下一句狠話『新年快樂啦!』(很狠的語氣) 



你會掛普通朋友的電話,之後選擇跟較不熟的人一起行動(因為比較不會被問東問西),
然後再接起手機,用情侶門嘴式的方式講話嗎?

     
或許是我太敏感,總之如果他是的話我只想讓他知道,『你不是一個人』。
我們生活的世界實在是太「異性戀」了,
異性戀可以在家人面前暢談感情生活、分享欣賞類型、愉快的接受相親;
而我們的感情是家人不能碰觸的禁地、欣賞類型是不能說的祕密、還要被強迫相親,真是太歡樂了!
親愛的表弟,如果你是的話,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,姊姊在另一個世界這裡陪你(招手)。

不過這樣我的處境又更危險了,
因為如果將來我對其他家人出櫃,剛好表弟又不慎爆發同志蕈狀雲(這對保守的舅舅一家是原子彈吧),
將會有很多人指責我做壞榜樣才讓小表弟變這樣、都是我帶壞他的! ←別懷疑,我媽就這麼說過。
真他媽躺著也中槍吶...
原因:
一、如果要說是我帶壞他的,那他應該要跟我一樣愛女人才對,啊我又沒愛男人給別人看!
二、如果性向可以透過模仿學習,那我應該是個異性戀才對,因為我是異性戀養大的啊!
三、老大真是衰小,不但要從小當個乖寶寶建立好榜樣,還要比較會想比較懂事禮讓弟妹!幹我下輩子投胎要當老么!

2 則留言:

  1. 二、如果性向可以透過模仿學習,那我應該是個異性戀才對,因為我是異性戀養大的啊!


    good job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怎麼我嘴角彎了

    「新年快樂~」

    也是我跟我伴用來掩人耳目的話

    (意思是說旁邊有人....)

    回覆刪除

熱門文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踢,孬踢,愛狗的孬踢,不敢出櫃愛狗的孬踢。 這個網誌就是我不敢出櫃的最佳證明, 裡面沒什麼,都是些垃圾和廢話,還有一點都不嘴炮的嘴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