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感

到這個年紀,每次看/聽到誰誰誰要結婚心裡不免感慨,
「啥時要換你結婚啊」這類的話題是我永遠無法參與的。
這種時候,我即使有伴也像單身一樣,自動在這個話題裡隱匿了。

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心理醫生【2010.1.17】

我想我需要一個。

最早有這個想法大概是國二或國三的時候。
坐在我媽的機車後座上,我這麼說:「媽,我想去看心理醫生,因為我喜歡我們班的女生。」
我媽回了:「是喔,你喜歡誰?」
我回答之後,我媽也沒有回應,我想她只當作是個玩笑,不放在心上。



為了獲得好人緣,實際上我這麼做的確也獲得了好人緣,
營造出隨和的形象(雖然事實上我大部份是隨和),不愛與人爭執(退一步海闊天空嘛),
幫助需要幫助的人(卻在國中某一年的卡片上,收到了"不要當別人的僕人"這樣的話 )…等等之類的。

有時候,不喜歡或是不希望這樣,我還是說了:「沒關係都可以,看你們。」
面對看不下去的情況,為避免爭執,不會提出意見,不過這在最近兩年有點改善。
明明自己也很忙,卻還是答應別人做東做西,懂得拒絕的人真好,只會擺爛的人真好,什麼也不必做。

   
為什麼要這麼做?為什麼要像條搖尾乞憐的狗?
或許只是害怕寂寞。
我還記得國小四年級時,我對我媽說:「生病和受傷好好喔,這樣同學都會來關心你耶!」
從小我就不是會和人成群結派的人,就連國小女生最喜歡的你一國我一國,我都無意參與,
我和所有的人都能維持一定的良好關係。
認識我的人或許會聽我這麼說:「我就像蟑螂一樣,到哪裡都可以活得很好。」
說話的同時還帶著幾分自豪。
    
但也可以說成,雖然和大家關係都不錯,但沒有真正親近的朋友。
如同蟑螂一般有著超強適應能力的外表,其實是很孤獨的。


研究所一開始,除了課業上倍感壓力外,也因為沒有同組的同學而感到寂寞。
為什麼會沒有同學?因為他們去實習、因為他們是假一般真在職生。
老實說我蠻怨恨的,可是我不知道該埋怨誰?
之後的研究所生活常遇到的擺爛小人、卸責小人,還有一些鳥事,
點點滴滴都累積在我心裡,壓抑無用,總有一天會爆發的我也知道,
只是在當下,選擇忽略或是當作不在意,然後拾起笑臉繼續過日子,
似乎是調適自己最快回到軌道的方式。

然後在禮拜五爆發了,以這種形式我很意外,我相信其他人也很意外。
問我原因,我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。
只有憤恨,還有不知該恨誰的無奈感。


回到家後,難得的在家睡了兩晚的好覺,很久沒有的好覺。
不過卻和我媽起了口角,我想這是肇因於她不斷嫌棄我的短髮,
不管什麼事都能扯到「這是因為你頭髮剪那麼短!」、「誰叫你要剪那麼短!」
難道你覺得我留長髮就會愛男人嗎?
難道你以為我不想和弟弟一樣分享自己和女朋友的大小事?在感情上遇到挫折能夠回家討個拍拍?
我很羨慕弟弟能夠因為交女朋友就大喇喇的把亞太拿出來用,
我的威寶卻只能用的像偷來的一樣!
你知道嗎?你再這樣對我,我保證等你的女兒開始賺錢,還你錢之後她馬上就會不見!


情緒一波波襲來,我只感到痛苦,不如死掉算了.....
我永遠只能像老鼠一樣躲在暗處,就連哭泣也是。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踢,孬踢,愛狗的孬踢,不敢出櫃愛狗的孬踢。 這個網誌就是我不敢出櫃的最佳證明, 裡面沒什麼,都是些垃圾和廢話,還有一點都不嘴炮的嘴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