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感

到這個年紀,每次看/聽到誰誰誰要結婚心裡不免感慨,
「啥時要換你結婚啊」這類的話題是我永遠無法參與的。
這種時候,我即使有伴也像單身一樣,自動在這個話題裡隱匿了。

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Prayers for BOBBY




僅是預告片就讓我無法招架,
而且完全沒有免疫力,看多了就麻木了在這裡一點都派不上用場。
我想到時候可能要帶一包200抽的面紙去電影院才夠-
順便自備個垃圾袋好了。

以下無雷(如果預告片不算雷的話)。


『這是真人真事改編,在美國的基督徒家庭,兒子是gay,媽媽要用宗教治療他,
最後兒子自殺了。』
我向室友提到這部電影時,非常簡短的介紹。

「為什麼要自殺?!」
室友用非常不解,且不認同的語氣提出了這個疑問。
自殺不可取,難道只有自殺才能解決嗎?

也許這會是許多人初次了解這部電影時會有的反應,
但是這卻不是我的反應。

是啊,生命是如此珍貴,怎能能自殺呢?
論語都說了: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。
在電視上的自殺新聞不是沒有,而每次看到自殺新聞總會暗自替他們感到惋惜。

但是在我第一次接觸到這部電影時,想要給父母警惕的心已經遠遠超乎憐憫的心了。
我的心情是激動的、且帶有一點憤怒。
『我要帶我媽去看,讓她知道如果她也敢逼我的話,我就死給她看!』

看來或許根本是非常幼稚且不成熟又偏激的想法。
不過這的確是我看完電影簡介後第一個浮上心頭的意念。
也許揹負了太多祕密、承載了滿溢的怨恨才造成了我極端的性格吧。

1 則留言:

熱門文章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踢,孬踢,愛狗的孬踢,不敢出櫃愛狗的孬踢。 這個網誌就是我不敢出櫃的最佳證明, 裡面沒什麼,都是些垃圾和廢話,還有一點都不嘴炮的嘴炮。